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 实习总结汇报暨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0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126日上午在教学7号楼506教室举行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新师范’教育创新”为主题的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实习总结汇报暨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科中、副院长史小宁、侯选明老师、周方老师以及本硕一体化学生代表蒲苇和吴文房同学。


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10人通过学院初选,进入激烈又紧张的模拟授课环节,本次比赛模拟真实课堂情景,十位参赛选手不仅发表了自己的深切的实习感悟,更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        

  

模拟授课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要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督促大家提高板书质量、望大家以锐意创新的思想、竞争开拓的胆略、严谨科学的态度、诲人不倦的品格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指出做好老师要关注心灵的体验、哲学的思考、文学的表达、历史的底蕴、技能的养成、艺术的表演、与广泛的实践。最终严盼盼、代君等10位同学分别获得学院初赛一、二、三等奖,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