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堂(四十一):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85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2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熊晓琳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四楼会议室作了有关教研相长,厚积薄发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学院副院长金建萍教授主持,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熊晓琳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机遇揭示了思政课春天的到来,藉由意识形态的复杂性和学生厌学的具体实际反映了思政课发展过程中的寒流与挑战,并以多个具体的案例启发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拥有过硬的政治素质。熊晓琳教授以小区、大楼、楼层、房间作比介绍了中国的学科设置和学位制度,帮助我们找准学科定位,明确研究领域从拓宽学术视野、选择合适论题、明确科研项目的类型和层次、关注相关刊物、浏览重点网站5个方面提供了做好科研贴士。最后,以菜肴为例,指明思政教师要掌握教学艺术,练就一身好本领。

讲座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金建萍教授积极引导下,熊晓琳教授就考博学生关心的北京师范大学招生政策、招考方式备考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生们从中获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熊晓琳,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北京高教学会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高教学会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常务理事。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个省部级课题,并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理论前沿》、《世界经济》、《红旗文稿》等核心期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