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80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20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西北师大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决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严盼盼同学荣获二等奖,另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于11月底启动。2019年12月6日,学院举行了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师范’教育创新”为主题的教学技能大赛初赛。通过初赛选拔,学院推荐严盼盼、代君同学参加校级教学大赛复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复赛、决赛环节,严盼盼同学以饱含思政元素和特色的教学设计、出色的课堂教学表现,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从4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可喜成绩。

据悉,这是近几年来学院组织参与学校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自2018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谋划、聚心凝力,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以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教学质量和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为重点,狠抓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今后,学院将继续以“中学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建设为依托,试点推进整班派送学生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实习支教计划,不断健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常态化提升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