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赴台参加“冬日书苑”研修活动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33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2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莉和8名研究生参加了台湾师范大学“冬日书苑”专题研习活动。本次研习活动的承担单位是台湾师范大学进修推广学院,是希冀通过研修课程,使我校研究生了解台湾的校园文化及学术氛围,并拓展两岸的学术交流、提升高等教育的品质。本期研习班由马克思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等近30名研究生组成。


此次研修课程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量化研究设计与实施》、《质化研究与资料分析》两门课程。在研修期间,跟队老师深入到院系,与相关的教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硕博培养与管理的方法和问题。台湾师大工作人员带领研习同学参观了台湾师大校园、台北故宫博物院、九份等地,更深入的地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


研修结业餐会上,台湾台师大进修推广学院副院长沈永正教授为此次研修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领域的学习能力和研究素养,是一次带着问题而来、满载收获而归的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