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马院学子,不负使命担当

发布者:马院1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91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莘莘马院学子,不负使命担当


庚子跨春,汉江抱恙,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新冠病毒较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本科生魏倩倩第一时间投身抗疫工作,与她的父母一起,走在抗疫的队伍前线。“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是国家在给予我源源不断的生长动力,保护我的成长,现在国家有难,我理应站出来保护祖国。”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她以柔克刚,认真疏导,柔弱茉莉花也香传千里。


                       


看着确诊病例的数字不断攀升,看着一线医护人员辛苦工作,看着各地驰援队伍的出征照片,我也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恰逢村委会招募青年志愿者,本科生牛鑫娜同学负责在村子的卡口记录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她说“这次的志愿者工作很有意义,实现了新青年应有的价值”


甘肃省陇南市的吴凌云扎根社区基层一线,做好人口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协助社区人员对住户开展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宣传。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践行志愿者的使命。

马耀霞在严峻的局势下,义无反顾地报名志愿者,进行登记出入喷洒消毒水工作。她对小区住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即便是大雪纷飞,她仍坚守岗位,“让我觉得很欣慰的是,在这个小县城里,支持工作的人越来越多,我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每天坐在电脑前,绘制表格,登记信息,乏味枯燥。可她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对待每一个数据。她就是“表格党员”——王星。积极开展统计摸排外来人员数据、制作相关表格、为各个小区分配扩音器等各项工作。她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是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更是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所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我是医生的儿子。” 莫华沛诺布作为共青团员医生的儿子,他毅然决然陪同父亲守在疫情检查点。他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共青团员须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医护人员的培训下,他每天对村民的住所和牲畜棚进行消毒卫生。深夜出诊,路险况危,父亲的责任担当始终教导着莫华沛诺布。

                        


有这样一特殊的同学,生活在四川震区,在2008年汶川地震他们受到各省的援助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一直在陶梦林的心里生根发芽。她志愿加入交通卡点值勤,严格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体温测量。二十六天志愿,每天六次轮班,起早贪黑,格外辛苦但她相信,祖国如此强大,团结就是力量,在一线奋战的人员和千百万的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研究生党员朱娅娅这样说身在抗击疫情末梢的乡村地区,她的工作是协助地方政府及时劝解对疫情防控重视不够的村民,向他们普及防疫常识。从一开始的不被认可,到之后收到村民送来的食物和水果,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很荣幸自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

    研究生冉慧慧在疫情防控检测点,与村里党员干部一起轮岗执勤,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排查登记,测量体温。青年大学生已经成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新力量,是他们让青春在同心战“疫”中绽放光芒。


                        


刘美彤同学在疫情期间展现出来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协助党员先锋队承担人员进出小区登记、量体温和消毒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于小区来泾人员登记并上报社区,督促其在家隔离14天等工作,志愿服务达80小时。她坚信疫情阻止不了大爱,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此外战疫期间还涌现出孔垂燕、田苑香、李红艳等一批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子,他们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抗“疫”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期间,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这就是中国精神。如今阳春已至,德泽万物,我们一定会战胜疫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