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硕一体生学术沙龙(二)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50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本硕一体生遵循“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原则,做到学业不放松、科研不止步,积极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本学期的线上学术沙龙活动。                           

2020314日上午8002019级本硕一体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熊华军教授。本次学术沙龙研讨的主题是熊华军教授课堂的四个问题:教师的需求有哪些?教师的技术有哪些?教师的智慧有哪些?如何理解教师是美的?本次活动由张瑞秧和莫剑霞主讲。


莫剑霞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教师的需求和教师的技术的认识,认为可以把教师的需求和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联系起来理解。张瑞秧同学分享了教师的智慧有哪些、如何理解教师是美的。熊华军教授提出要将“教师的技术”和“教师的智慧”灵活运用在高中政治课堂中,有效突显“教师的美”。

活动结束,同学都对教师的智慧,教师的需求以及教师的技术有了不同层次的理解,坚信“教师是美的”。我们要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卓越中学教师而努力。

疫情期间的线上交流,既不限地域又最大空间保障了同学的发言机会,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