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一行到西北师大调研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148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30日下午,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就部校共建、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在传媒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史馆。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及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传媒学院,张晓东一行先后深入摄影实验室、虚拟演播室、传媒六艺影视厅等地实地查看传媒学院办学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传媒学院负责人从部校共建历史沿革、平台运行机制、学科建设和面临的困难等几个方面做专题汇报,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晓东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传媒学院要继续聚焦甘肃教育的相关政策,围绕全省教育大局,持续加强平台建设;要根据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提高学科发展水平,统筹各方资源,利用现有平台和相关机制,实现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教学相长;西北师范大学要针对反映的问题,多方统筹,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支持相关学科发展,推动平台工作再出成绩,更好服务甘肃教育发展大局。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东带领甘肃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实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条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悟真理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张晓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编写《化危为机:疫情防控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考与实践》思政战课堂专题辅导教材和录制思政战小课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担当的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将继续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