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成立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40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搭建甘肃省社会治理工作智库平台,近日,全国首个校企共建的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在西北师范大学成立。该研究院由西北师范大学联合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依托学校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研究力量,探索开创校企合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路径研究的新模式。

研究院以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实践研究为重点,旨在探索研究欠发达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经验与路径,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相关课题研究和第三方评估,并提供社会治理领域决策咨询,培养社会治理领域的专业人才,为甘肃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会治理格局提供理论支持和人才支撑。首任院长由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担任。  

研究院成立后,立即组织专家赴张掖市等多地开展调研,与张掖市委政法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张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提质增效上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