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返校毕业生入校教育大会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48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届返校毕业生线上入校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已返校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学业修读、就业情况和心理健康等方面分别作安排和要求学院院长王宗礼就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发表动员讲话。

王院长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也不容乐观,这就要求毕业生同学们一定要认清形势,积极就业。一是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破除思想障碍,走出自我封闭状态,切实克服在就业所有制选择上的偏见,克服就业地域选择的限制,克服企事业单位的人为界限等错误观念,努力实现尽早尽快就业二是积极捕捉就业信息,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关注就业信息,认真分析岗位要求,精准投递求职简历,提高岗位选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发挥学校、家庭、个人三方力量,挖掘有利资源,紧紧抓住短暂的就业黄金窗口期,积极谋划,主动就业四是在求职过程中要再提升、再包装自己,通过优化自荐材料、模拟面试等方式查漏补缺,尽可能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升综合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