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硕一体生线上学术沙龙(九)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7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5月12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硕一体生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办了本学期第九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分研读经典文献《有效教学方法》第34章和分享主讲人论文两部分内容,活动19级本硕一体生莫剑霞同学和严盼盼同学主持

主讲人莫剑霞介绍了《有效教学方法》第34章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围绕“高中政治课教学目标的确立”展开讨论,认为高中政治课教学目标的确立必然要从课标解读、教材分析和学情分析三方面入手,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放在首位。


第二环节,莫剑霞分享自己的论文《现代教育背景下教师如何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以高中思想政治课为例》围绕如何在教学中创设良好的教学情境以吸引学生主动参与课堂展开论述严盼盼分享了自己的论文《21世纪的学生观》主要从学生的价值可塑性、学生的独特个性以及良好师生关系的构建等方面阐述了在21世纪如何看待学生这一问题。同学们围绕论文框架、写作思路和格式规范性展开讨论并给出意见和建议。如叙述的内容应该紧扣论文主题更加具体、脚注的规范性应当更加注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