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宅家抗疫二三事”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8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传递正能量,学院于20205月开展了“宅家抗疫二三事”主题征文活动,学生踊跃参加,充分展示马院学子昂扬斗志与担当精神。


(本科学生随笔精选)

《乌云也镶金边》

赵珊珊

  “疫情原因,我已经在家呆了117天。最开始时,认真打扫卫生,研究学习开发菜谱,做饭也充满未知数。宅在家里,感受到很长时间没有过的宁静。这段时间,陪伴家人一起做美食、刷剧、聊天、听外婆唱戏,做一个捧场的粉丝;静下心来看一些之前搁置的书籍;还有一些很不错的电影。每朵乌云都镶有金边,既然已经宅在家里了,为何不选择以最积极地态度面对它呢?”

  不会因为玫瑰带刺所以就去讨厌美。真正的了解和喜爱都是在不断的探索和碰壁中产生的。


接触后才喜欢》

杨倩倩

  “今年五个月的寒假,我开启了自己的做饭小能手进阶之路。为了‘讨好’老妈,挽救亲情,我从做饭入手。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面的游刃有余,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逐渐爱上了做饭。以前总讨厌做饭,可真正接触之后,才发现它的乐趣所在。同一个食材,有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味道。在不断的改进和认可中慢慢明白,也许你曾经讨厌的事情或人并不是那么讨厌,你讨厌的原因只是不够了解他们,说不定在了解之后你会越来越喜欢他们。最后我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能早日开学,把冬天欠的火锅夏天补回来。”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远铭记那些为我们的美丽生活奋斗牺牲的英雄,心存感激,庄严缅怀,向他们致敬。

《小周爬山日记》

周胜男

  “今天绝对是今年起的最早的一天,平时懒神附体的我竟然应了六点去爬山。四个闹钟嘶声呐喊了十分钟,困意一直上头,直到坐上小电驴风驰电掣时才猛然清醒过来。戴上口罩仿佛才安心享受起凌晨雨歇后飘来的丝丝凉意。沿着林荫小道溜达踱步,绕过一个个岔路口,不知不觉就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叽喳喳的嘴一时慢慢缄默,步伐渐渐沉重。来到一座直耸挺拔的石碑底下,仰头望去,八个铁画银钩的大字赫然跃入眼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每每立在这块丰碑之下总是心神振荡,胸中豪气干云,油然而生一股自豪之情:幸为故乡人,幸入华夏门!” 

  一个积极乐观的民族,在风云变幻中才能披荆斩棘,成就一番事业。久经风霜的老者,目睹过辉煌的眼睛散发着智慧的光芒。相信云开雾散时,明月当空星河璀璨。回望这段时间,是大家嘴中说的“煎熬”,更是考验,是师大马院每一位学子向祖国母亲交的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