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 重温师恩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32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节前夕,受学院委托,辅导员梁凯博带领学生走访看望学院离退休老教师,为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礼物,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教师节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为授课教师精心准备了鲜花及贺卡,逐一向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老教授们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他们促膝长谈、抚今追昔。张学军老师分享了自己当年在苏联留学的经历,追忆起在西北师范大学教书的历史对学校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如数家珍。张长兰老师在退休后时时牵挂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自己对生活、对教学经历的所想所悟编著成书并且无偿捐赠给学院。

最后,退休老教师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新生的鼓励和期望。

这次“金秋时节,不忘师恩”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老师们收获了美好的祝福,同学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良多。在认真聆听老教授的教诲后,2019级本科生闫婧说道:“我在这次看望退休老教师的活动中,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不仅对学院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还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辅导员梁凯博说:“在与张长兰老教授的促膝长谈中,我被张教授长期以来扎根西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这种教育者精神我们要一脉相承、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