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祖国发展现实中树立担当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疫情防控教育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25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坚定学生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912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六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疫情防控教育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邀请甘肃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甘肃省肿瘤医院副主任护师杨明霞,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抗疫事迹。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梁凯博主持,参会人员包括部分教师代表、党员代表、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校歌中,活动拉开序幕。杨明霞老师为大家深情讲述自己长达54天的抗疫故事从返岗待命、主动请战、奔赴武汉、鏖战武汉,直到患者清零的抗疫的经过等方面回忆了自己抗疫的历程,传递团结一致,抗疫成功的信心与力量。杨老师通过照片展示带领大家深刻感受那段艰难的抗疫时光,激励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更足的信心更强的毅力投身教学与学习工作中。最后,杨老师寄语在座师生:“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和同学们互动过程中,老师提出后疫情时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正确的防控措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同时做好疫情时期的各项防护工作。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与杨老师同框留念。此次活动,学们不仅对防疫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杨老师的抗疫先进“活教材”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特别的思政课。习总书记曾说过,心中有理想,脚下才有力量!正是因为杨老师和抗疫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中的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让我们打赢这场战役。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国报国,服务时代,服务人民,从祖国发展现实中树立担当自信的理想信念。

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爱!致敬抗疫英雄,也致敬每一位为抗疫付出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