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4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16日、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组织召开了政治学理论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本硕一体生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各学科硕士生导师与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曹亚斌教授、侯选明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导师见面会。

  政治学理论专业导师见面会上,孙继虎教授表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与本科阶段存在差别,各位研究生同学应该提升主动意识,尽早对研究生生活进行规划;谈振好副教授鼓励同学们认真读书、打好基础,充实度过三年研究生时光;王树亮副教授要求大家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 ,形成具有凝聚力的学术团队。

    马克思理论学科导师见面会上,马俊峰教授从哲学角度分析了正确处理好灵与魂、欲望与本质的关系;周红教授希望同学们谨遵校训,快乐学习,学有所成;金建萍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法》讲解了培养方案、学术笔记、中期考核、预答辩等具体规章制度;王宗礼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从明确什么是研究生及如何上研究生、知行合一的重要意义、师生关系的融洽和谐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寄语。

 

本硕一体生负责人金建萍副院长、闪兰靖副教授、班主任马乔恩博士对2020级本硕一体生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一体生管理细则》、建议学生加强与校内外导师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成长为具有未来教育家发展潜力的卓越中学教师。

 会后,学院根据学生填写的导师意向单确定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分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