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博士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3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23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级博士新生导师见面会。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宗礼教授、马俊峰教授、孙健教授、岳天明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见面会上,2020级博士围绕个人学历、学科背景、学业规划等方面作了自我介绍。

岳天明教授说,读博是自己的学业选择,要端正态度严肃对待。孙健教授提出了“四词八字”:感恩、责任、激情、梦想,并建议博士生要处理好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的关系。马俊峰教授鼓励学生多读书、广读书、熟读经典,在知识积淀中实现科研创新。

王宗礼教授为新生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博士生要积极主动投入更多的精力弥补跨专业、基础弱的现状,加强心理建设,提高学习境界,培养家国情怀,处理好博与专、教师指导与学生自学、生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努力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