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创新发展”高端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73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成立四十周年,推进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学科建设,2020年9月25-26日,由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国政治学会、《行政论坛》编辑部协办的“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创新发展”高端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会议期间看望了各位参会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教授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上海市委党校、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行政论坛》编辑部、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党校、研究机构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与会专家主要围绕新时代政治学创新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路径,中国政治学学会成立四十年的发展历程、理论贡献和使命担当,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发挥和制度理论的构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理论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