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堂(四十七):上海海洋大学董玉来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2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0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教授在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校思政课“阶梯课堂”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硕士生、本硕一体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也是本年度研究生学术月专家报告的活动内容。

董玉来教授讲解了什么是互联网思维以及互联网+的六大特征从基本理论、热点难点、核心问题三个方面破解单个教师无法充分彰显理论的魅力、单独课堂无法充分呈现教学的活力、单一评价无法充分激发学习的动力三个问题董玉来教授认为呈现教学活力就必须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融合,主渠道要与主阵地相交互而且要发挥全方位育人的合力。最后,董玉来教授分享了自己对教育方式重构和教师角色的重塑两个问题的个人思考

报告会后,董玉来教授与参会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董玉来,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导,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董玉来工作室主持人,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会,上海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高等教育管理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影响力提名人物、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上海市育才奖、易班“十佳网络名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主持多项教育部、上海市级教改项目和科研课题,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微博之力》、《媒体中的@沪城学士》和《2014媒体中的沪城学士》等专著。网名“沪城学士”,其新浪网发布的近千条微博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新闻》《人民文摘》《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浪微博》等全国一百余家报纸、网络、杂志、电台、电视、官方微博转载(播)。

 

                                                                  撰稿人:田妮   康彩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