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核心价值,坚定理想信念——马院学子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31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六楼报告厅举办了“弘扬核心价值,坚定理想信念——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学习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凯博,辅导员肖娜,学院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心理学院、经济学院、旅游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学生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苟晓龙同志为主讲人,会议气氛严肃认真。

苟晓龙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党内会议的相关政治常识,为大家展示了五中全会的背景,并且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如何实现的”这一核心问题。随后苟晓龙同志就全会所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对大家进行了深度的讲解。最后他号召作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学生干部应该勇担时代重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作贡献。

 

分享汇报结束后,学生干部纷纷发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蒋瑞敏说:“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价值,深刻挖掘民族文化的精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王郁丰说:“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主动学习最新的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经济学院孙琛同学说:“要强化政治意识、密切联系同学、牢记服务宗旨,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

最后,梁凯博老师对此次分享交流会进行总结,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