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临夏和政看望实习支教学生

发布者:黎进萍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45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带队,一行5人与学校教学督导陈祥恩、朱瑞英,组成和政县实习支教检查工作组,代表学校前往临夏州和政县检查实习支教工作的开展情况。西北师范大学和政县实习带队教师张新民、和政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虎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慰问。



11月13日清晨,怀着对实习支教学生的深切挂念与真诚关怀,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带上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品,踏上了去往临夏和政的道路。队伍首先抵达和政一中,在此召开教育实习检查座谈会。座谈会上,和政县教育局局长马小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欢迎,对西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工作作出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代表学校向支教学生表达慰问,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善于学习、更好成长。随后,和政一中校长沈永东介绍了学校概况与实习情况,并对支教学生的工作成绩作出充分肯定。与会教师与全体实习教师合影留念并向实习教师分发了慰问品。




会后,教生学校教学督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组深入和政县22所城乡学校,看望慰问我校68名实习支教学生,全面了解他们的教学、生活情况和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关注询问支教学生的心理动态、生活需求,通过与同学们谈心谈话,了解意见建议,跟进解决问题。支教同学也热切期待学校老师们的到来,积极汇报顶岗支教期间的收获体会。同学们普遍认为顶岗支教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该向一线教师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工作本领。慰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纷纷晒图片、发感想,表示“我们的学校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目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已经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点,注重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训练,切实强化学生的综合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不断完善思政专业人才协同培养体系,是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的主流趋势。学院今后应紧抓顶岗支教这项常规工作,鼓励动员学生在顶岗支教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能力本领、实现人生理想,进而不断推动顶岗支教工作更好服务于国家社会进步与学校人才培养的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