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月系列活动:本硕一体生参加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0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硕一体生的培养质量,提高本硕一体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增强本硕一体生的职业素养,20201113日,在马乔恩老师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一体生前往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参加“兰州新区第二届高效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研讨会分为课堂教学观摩和名师点评两个环节。

上午,同学们观摩了三位来自不同学校的政治老师的现场教学展示。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有三位老师分别采用了案例式教学、议题式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的方法,向大家展示了不同教学方式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三位老师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午,同学们参与了说课、评课环节,进一步了解了每一位老师在学情把握、课程设计、课堂展示等环节中精巧的思路和恰当的方法。最后,与会专家兰州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贵老师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有效性,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自身修养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把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有生活、有温度、有情怀、会学习、善反思的思政课老师,才能赢得学生、感染学生,真正抓住思政课教学的本质,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有效性,担当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撰稿: 马乔恩

 监制:张 

审稿: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