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月系列活动 :“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8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本硕一体生”培养质量,提高“本硕一体生”的教学实践能力,1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与本次大赛的人员有2019级、2020级全体本硕一体生,西北师大附中孔德梅老师、兰州一中车环平老师,闪兰靖副教授、周方副教授和马乔恩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在本次大赛中,各位选手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教学片段,展现了本硕一体生良好的风貌和扎实的功底,也充分体现了我院“本硕一体生”培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赛后,评委们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孔德梅老师对每位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她针对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提出了以下建议:竞赛课的素材不宜过多,且要有冲击力;要选择能够驾驭的小题目,讲透讲深。车环平老师指出,教学设计中选材要有针对性和感染力,讲解需注意知识点的衔接性和课程的完整性。两位老师都强调,引人入胜的教学导入,衔接自然的教学环节,逻辑严谨的教学思路,层次分明的教学设计是一堂好的思政课必不可少的要素。周方老师从参赛选手的着装、仪表,以及课上展示和课下积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综合选手各方面的表现,评委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打分,产生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并推选严盼盼等4位同学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一体生参加校级教学技能大赛。

撰稿:马乔恩

监制:张 

审核: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