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月系列活动:教师论坛(二)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7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118日晚上,学院在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月第二场教师论坛活动。学院邀请魏彩苹教授,谢平振副教授,周方副教授作了主题报告。活动由候选明副教授主持,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魏彩苹教授作了题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民生建设之路的学术报告,系统讲解了延安时期取得的民生成效。从物质民生,教育民生,健康民生,文化民生,环境民生,社会民生六个方面展开论述,提出要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讲好民生故事,总结历史经验。谢平振副教授作了题为“思政教育者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报告,提出新时代对人才质量和层次的要求提高,研究生要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善于将感性个体存在向理性社会转化,把握理性驾驭感性的能力。周方副教授以“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了报告,提出网络意识形态的核心是“价值观念”,从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网络意识形态治理面临的问题,网络意识形态治理的现状,网络意识形态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途径四个方面,论述了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

报告会后,侯选明副教授结合以上内容作了知识延伸,三位老师与参会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撰稿:闫姣姣

监制:张 

审核: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