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风采展示

发布者:黎进萍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76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切实强化思政课程的立德树人教育理念,锤炼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素养,积极促进教师队伍熟练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努力打造立场坚定、导向鲜明、内容详实、形式活泼的思政讲台,进而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和长足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知》的相关要求,于2020年11月9日至11月23日开展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听课评课的活动形式,旨在促进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学创新改革,打造一流思政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包括曾获“甘肃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曹亚斌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董伟伟副教授、张钰老师;以及学院新入职教师康茜、刘姌、马乔恩、赫蓉。7位参赛教师分别将《政治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5门专业必修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参赛课程,呈现了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堂。

董伟伟:《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的联系与发展》

马乔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世界的多样性与物质统一性》

张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物质和意识的辩证关系》

赫蓉:《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意识》

康茜:《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从中国精神看爱国主义》

刘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太平天国农民战争》

曹亚斌:《政治学原理-政治学的研究范式》

学生齐声诵读《大学》经典篇目,书声琅琅

学生分享心得体会: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

学校教学督导王永成;学院教学督导何继龄、赵惠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黎进萍听课评课

课后点评指导

学院领导班子、学校及学院教学督导、各系所中心主任组成评审组成员,分组进行听课评课。评审专家组根据学校制定的评分细则,对初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教学方法,练就教学内功,提升教学水平,打造一流课程”的教学动力,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提供了重要平台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