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月系列活动:“本硕一体生”导师论坛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7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自信,明确职业生涯规划,2020年12月9日,学院邀请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刘永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刘永兰老师在西北师范大学10A-116教室为19级、20级全体本硕一体生和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作了《追求卓越 不负韶华》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月“导师论坛”的一场重要活动。

讲座伊始,刘永兰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四个问题:你喜欢做老师吗?你会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吗?你做好当老师的准备了吗?你做好当一名思政课老师的准备了吗?刘老师结合理论与实践,课堂与课下对“教师”“教师的素养”和“新时代的思政教师”三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勉励同学们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讲座最后,用《不负此生》的纪录片引起了学生共鸣,提升专业自信,做好专业准备,迎接美好未来!

   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投身教育的热情,使同学们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所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撰稿:张亚婷

监制:张 

审稿: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