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读书会(七):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59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16日晚,学院第七期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2019级博士生宋元元以“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为主题,对马克思《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作了详细解读,学院青年教师赫蓉老师、博硕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宋元元从为什么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特别是哲学经典这一问题入手,提出实践观实际上是如何做事的学问。宋元元介绍了《提纲》的理论价值和写作背景重点讲解《提纲》为什么重要《提纲》的哲学背景,并对提纲中的11条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导读。

讨论环节,2019级博士胡振英谈到了应该如何看待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关系问题2020级博士杨殿锋逐一对提纲内容谈了学习感悟,在座的同学们还就《提纲》中的“市民社会”“感性和直观”等概念进行了讨论。


                                        

                                          撰稿:宋元元

                                          监制:张  

                                          审核: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