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甘肃大中小思政课教学建设标准专家咨询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55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219日,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甘肃大中小思政课教学标准制定专家咨询论证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10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对省教育厅思政处委托学院课题团队起草的《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甘肃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标准》进行了咨询论证。省教育厅思政处敏维奇处长、相关咨询论证专家及课题团队成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咨询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持。


 

 

学院闪兰靖副教授首先就团队情况、设计思路、基本框架、任务分解等方面向专家做了汇报;袁维杰副教授就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甘肃大学思政课程建设标准;漆调兰博士就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甘肃中学思政课程简建设标准;魏彩苹教授就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甘肃小学思政课程建设标准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红色文化资源融入甘肃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标准》指导思想明确、目标原则清晰、重点任务突出、指标设计科学、政策衔接紧密、文本体例规范,融入主题内容、融入要求、融入方式符合思政课教学实际,对红色文化资源在甘肃大中小学的传承与弘扬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与会专家也提出了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听完专家的点评后,教育厅思政处敏维奇处长对制定标准的原由、背景、原则、重点等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进一步完善标准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孙健教授在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将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对文本进行修订,尽快形成一套完善、科学、富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大中小思政课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