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月系列活动:“本硕一体生”实习汇报·沙龙荟萃·教研共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3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级本硕一体生是学院执行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的首届学生。两年多来,学院为本硕一体生的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师资保障,扎实推进全程式校内学习、校外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落实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有效对接,有序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提高本硕一体生培养质量,提升本硕一体化项目的影响力,努力打造卓越的中学思政课教师,不断完善本硕一体生的培养机制,2020年12月25日下午,本硕一体生“实习汇报·沙龙荟萃·教研共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在田家炳六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符得团、院长王宗礼教授、副院长孙健教授、副院长马俊峰教授、副院长金建萍教授、兰州新区中学校长王贵老师、师大附中令润岗老师、兰州一中王勤治老师、兰州一中王淼老师、师大二附中杜花娟老师等校内外导师参加此次活动。全体本硕一体生和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本硕一体生班主任马乔恩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王宗礼院长充分肯定了本硕一体化培养项目的生源质量、培养模式和培养效果,并就“本硕一体化”项目在连接中学教育和高校教育,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学生成长和用人需求等方面所发挥的桥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金建萍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于“理论育人、实践育人、竞赛育人”理念开展的本硕一体生研究生学术月的情况,并宣布了本硕一体生在全国、校级、院级比赛中所获的荣誉。

实习汇报环节,2018级本硕一体生分别以教学展示、教学案例的形式汇报了一学期实习的收获。精彩教学片段以及所感所获,充分体现了本硕一体生良好的风貌和扎实的功底,也充分体现了我院本硕一体生培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2019级本硕一体生总结汇报了本学年学术沙龙的开展情况,并分享了沙龙活动中的精彩片段,以及她们的所感所获。

教研共享环节,校内外导师充分肯定了本硕一体生的成长与进步,针对同学们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做了专业的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党委书记符得团总结发言肯定了本硕一体生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可了校内外导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不断努力,希望本硕一体生培养工作能够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活动结束,2018级本硕一体生为全体校内外导师献上鲜花,衷心感谢校内外导师的辛勤付出与指导关怀。


撰稿:马乔恩

监制:张  

审核: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