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研修中心组织召开甘肃省第一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黎进萍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46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15日,甘肃省第一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工作推进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朵建文、全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业务副主任、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持。

培训研修中心邀请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高校信仰行路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沈阳工业大学李青山副教授为全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其团队成员做了题为:从一个人到“信仰行路人”——辅导员团队建设案列分析的讲座。甘肃省第一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夏睿、任嵘、蒋玲、马玥、林安秀、刘博、郜晋瑜、董晓玫、张正琴、李静分别围绕工作室建设、工作开展进度、经费使用、规划展望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发言。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行政副主任黎进萍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培训研修中心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对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朵建文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自启动建设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分析了甘肃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希望各工作室抓准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寻找定位、探索路径、打造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