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军”精神,奉献热血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学习英雄校友陈红军同志事迹专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马科中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13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学习英雄校友陈红军同志的壮烈事迹,讴歌陈红军同志的“为国戍边,奉献自我”的精神,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24日下午三时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展开了英雄校友陈红军同志事迹学习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苟晓龙主持,王郁丰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凯博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首先会议主持人苟晓龙介绍会议背景:中央军委对守卫祖国西部边陲的5名官兵进行表彰,其中被中央军委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的陈红军系西北师范大学校友!自小陈红军就树立了保家卫国的梦想,他曾不止一次向同学表达自己对军人的崇敬与向往。在学校生活中,陈红军热情开朗,与人为善,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2009年,一向热心的陈红军从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毕业本已通过公安特警招录考试的他一听说要征兵就突然“变卦”了,身为西师学子的责任、对军营的向往、对报效祖国的热情让他毅然决然的进入了军营当中,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无论身在何地,陈红军一直记得是他的老师们在他每次面临人生抉择的重要关口,给予无私的指导。但这一次的冲锋陷阵,陈红军没时间征求任何人的意见,是责任与担当,是赤诚与热血,让他毅然决然冲进了外军的“石头雨”“棍棒阵”之中,把自己最美的年华,定格在了祖国边防一线。他的付出不仅仅为了个人,更是为了这个国家和民族,为了我们每一个人。同为西师学子,我们更要努力奋斗,为祖国更好的的未来而奋斗。

然后,主讲人王郁丰向大家讲述了加勒万河谷中印冲突的原因、陈红军烈士生前与妻子的约定和他与妻子温馨的家庭生活场面。在一本书中,陈红军烈士特意标注了一段话:“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接着由参会人员华宇星等同学分享自身的感想,华宇星说:“陈红军烈士具有很强的家国情怀,让我们真正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同为与会人员的郭越说:“陈红军烈士既是一个孩子,又是一个父亲,他的牺牲不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千千万万的人民,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最后,梁凯博老师做出会议总结,他说:“希望各位同学今后可以更加扎实的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奉献意识,为以后走上更大的工作岗位做准备。并以‘红军’精神为引领,无论在什么事什么岗位上都发扬奉献精神。

本次会议有利于我院学生干部从红军精神中感受到更加深刻的意义,激发了我院青年学子的奉献意识,升华了我院青年的家国情怀,为我院学子培养奉献意识做出了良好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