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黎进萍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306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新学期《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本科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教学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经过前期教学检查,开学第一周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顺利推进,教学秩序良好,为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营造了良好氛围。

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副书记刘玉泉、副校长张生勇积极深入教学第一线督导思政课教学工作。同时,学院明确将思政课教学情况作为此次检查的重要工作,切实推进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系所主任进教室、进课堂,不断健全完善学院三级听课督查机制,深入了解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本周学院完成18节专业课教学与87节思政课教学,共有45名专兼职教师进行授课。思政课教师能够按照“六要、八统一”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以坚定的信仰、鲜明的立场、深厚的情怀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教育引导学生,切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本科教学检查作为新学期校院两级工作的重点内容,是推进教学有序开展的关键保障。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常态开展教学检查工作,落实“以本为本”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