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书系又添新作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41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期,学院教师山郁林副教授的学术著作《工具行为在人类演化中的作用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李全宏副教授的《新时代民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书系又添新作。


《工具行为在人类演化中的作用研究》是山郁林副教授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项目批准号14ZDB171)的阶段性成果。这部36万余字的著作立足马克思主义经典命题,结合新的科学证据,表达了工具行为视角的人类自然史观念,对“劳动创造人”这一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自然辩证法、生物学哲学等学科的经典论断进行了深入研究。

《新时代民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共计16万字。著作力图以最精炼和概括性方式全景解读我国在新时代民生领域的重大问题和重点关注,既包含对民生建设的成就总结,又从多角度明晰未来发展;既追求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最新科学决策,又以独到解析体现民情民意,探寻解决目前诸多民生问题的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