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404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金建萍教授、研究生秘书张莉老师带队2019、2020级本硕一体生到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分校参加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甘肃省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暨2021年兰州市第一期“名师大讲堂”——“四史学习教育”启动活动由甘肃省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甘肃省普通高中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兰州市教育局、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活动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核心素养,提高课堂质量”为主题,通过“两场主旨报告+两节课例展示研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专项交流。  

会上,金建萍教授作为甘肃省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介绍了分教学指导委会的成员组成和工作机制,指出要充分发挥甘肃省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协调和带动作用。

上午,本硕一体生现场聆听了甘肃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兰州新区高级中学执行校长王贵作的“核心素养视域下高效思政课特征解读”主题报告;兰州六十一中新区徐润润老师、兰州新区舟曲中学王斌老师作的“议题式”教学课例展示。下午,学生们以线上的方式参与了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景耀勇名师工作室景耀勇老师作的“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四史”学习教育”讲座;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王勤治名师工作室王勤治老师组织的评课研讨活动。

本次全省高中思政课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学生们深入中学,学习了思政学科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对如何落实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怎样设计议题式教学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发了学生们探究教学模式的动力。

  

撰稿:张亚婷

监制:张   

审核: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