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硕一体生校外见习讨论会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5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9日晚上,为了更好地提升本硕一体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学院组织2019、2020级本硕一体生紧紧围绕甘肃省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暨2021年兰州市第一期“名师大讲堂”活动内容,在学院410会议室组织了见习讨论会。活动由本硕一体生班主任马乔恩主持。

会上,本硕一体生就见习的所学所思做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2019级本硕一体生严盼盼、莫剑霞、张涛涛同学聚焦兰州新区六十一中学王贵校长的《核心素养视域下一堂好课的基本特征》专题讲座分享了她们关于如何上一堂好课心得体会;马翠萍、张瑞秧、杨霞同学围绕教学展示中两位教师的授课思路,结合自身的学习体悟,探讨了“如何提高课堂质量”问题。

2020级本硕一体生年更尕同学重点讨论了两位授课教师对课程材料的选取;马冰邓西延同学分别对如何激发学生的课堂想象力、怎样升华课堂主旨进行了分享;郭彦妍、张亚婷同学就议题式教学中如何设置问题进行了分析;王甜甜同学对教育的目的、课堂互动两个问题进行了辩证分析。

马乔恩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充分肯定逐一点评,并就如何撰写见习心得专业指导。

此次见习会研讨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本硕一体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强化学院对研究生的分类培养,形成本硕一体生培养的新模式,更好地实现本硕一体生项目培养“卓越中学思政课教师”的目标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邓西延

监制:马乔恩

审核:金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