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品格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

发布者:李靖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8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1日,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品格研究中心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揭牌,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刘玉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品格研究中心不仅要把中国品格研究好、宣传好,更要与文化学者一起参与到中国品格的塑造这项工程中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发和塑造中国品格,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铸中国品格 担时代责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研讨会”。研讨会由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品格研究中心、黄河出版传媒集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童蒙文化研究中心联办,来自教育部社科中心、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知名学者及全国各地的教育出版人、发行人共40余人参加研讨。

    中国品格研究中心将以《中国品格》系列大型教育读本、教材推广研发为切入点,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思想、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方法、形式等内容进行深入研究,是专门以“中国品格”为主题的研究机构。

    中国品格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品格》主编、西北师大校友严文科介绍,中国品格研究中心将立足西北师范大学,与全国各个领域的专家通力合作,共同做好这一项传播中国品格、挖掘中国品格、弘扬中国品格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