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飞度玉门关,西出阳关皆故人——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看望实习支教学生

发布者:黎进萍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75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中旬,一列火车,满载着七百多位师大学子,从金城兰州出发,奔赴两千公里外的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支教活动。为了更好了解同学们的实习支教情况,3月29日至4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伟伟老师梁凯博老师到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第四中学、沙雅县英买力镇中心小学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实习支教点看望和慰问大家,给同学们带去了来自“家”的问候和关怀。

董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对新的环境、新的身份变化的感受和认识,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他希望同学们以乐观昂扬的心态对待工作,珍惜这次难得的历练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切身感受作为人民教师所担负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老师标准看齐,在实习期间用心做好学生们的领路人。

梁老师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食宿条件和承担的教学任务情况,勉励同学们做好由学生向教师身份的转换;要严守工作纪律,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勇于克服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单位同事、同学多沟通、多交流,形成互相学习、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

见到自己的老师,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他们关心和关爱,同学们非常兴奋、非常开心,纷纷表示:西北师大有着西迁的光荣历史,做为师大的学子,一定会不畏艰难,勇于克服困难,牢牢站稳社会主义讲台,立德树人,传道授业,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要将知识和爱的种子播撒在美丽的新疆大地!

在此期间,两位老师还与学生实习单位的领导以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就学生实习期间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反馈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