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永葆劳动本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宏渊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7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13日下午,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永葆劳动本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新校区思政林举行,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相关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校党员参加活动,部分支教党员以视频方式参与活动。

在思政林,张俊宗与马院师生共同参加植树活动。他说,马院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生态保护和劳动教育落实落细,积极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劳动中,通过劳动创造人生、感受幸福。

在主题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劳动教育的意义和实践途径畅谈心得体会。

张俊宗在畅谈体会时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举行“永葆劳动本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劳动是奋斗最基本的行为,也是最基本的一种精神。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既是100年的奋斗史,也是100年的劳动史,奋斗的精神与劳动的精神一脉相承。要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念,确立自己对从事劳动的正确认识;要坚信劳动创造生活,通过劳动创造理想生活;要通过劳动感受幸福,通过“知”来践“行”,参与劳动、感受劳动,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将劳动精神深入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和血液中,为人生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最后,张俊宗在“党员初心录”上寄语青年学生:青年学子既要争当劳动的践行者,也要成为踊跃的就业者,用双手创造生活,在劳动中感受幸福。

                                                (转载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