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堂(五十):中国品格研究中心主任严文科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3

415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文科创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童蒙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品格研究中心主任严文科老师在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铸中国品格 担时代大任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主持,学院硕博学生聆听了报告。



严文科中国品格的缘起,中国品格的内涵,中国品格的弘扬三个方面作了解读。首先,以钱学森之问为切入点,提出知识能力的基础是品格的养成,中华民族重新屹立在于独特的文明,在于革故鼎新的文化,在于中国品格的力量,并强调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其次,从中国品格的概念,中国品格的体系,中国品格的精神主线三部分介绍了中国品格的内涵,认为生命幸福的密码在于坚定,独立,自信,阳光等品格的淬炼。最后,大家分享了《中国品格》书籍的主要组成部分,建议青年人“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报告会后,严文科老师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严文科,男,教育出版人,文科创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童蒙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华炎黄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教育学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委员会顾问,山西省教科院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中国品格》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研究”指导专家。西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理事、北京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品格研究中心主任。主编有《中国品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中国品格·中/小学生读本》《中国品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品格架构师》《华夏文化从书》等大型系列读书。

 

撰稿:  

监制:  

审核:孙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