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堂(五十一):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肖群忠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莉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2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肖群忠在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个体品德及其培养的当代意义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马俊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硕士生、本硕一体生共计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肖群忠教授首先从古今中外多个角度讲解了什么是“个人品德”与“私德”,分析了在现代社会中如何正确看待和评价“私德”;其次,阐释了当代“个体品德”提出的现实意义。最后,肖群忠教授从中外古今人类道德生活的内在规律、现代中国道德建设偏颇的纠正、以及提升中华民族特别是干部的道德素质三个方面讲述了培育个体品德的当代价值。

报告会后,肖群忠教授与参会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肖群忠,男,哲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伦理学与中国传统伦理研究。“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2002),“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2005),中国人民大学“十大教学标兵”称号(2009)获得者。曾在《哲学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已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代表作主要是:《孝与中国文化》,(2001年,人民出版社);《传统道德与中华人文精神》(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出社)                                                  

 

 撰稿:刘红梅

监制:张  

审核:马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