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成立党史党建研究中心

发布者:马院1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77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打造党史党建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新平台,428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启动“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研究与宣传”项目。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孙瑛,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甘肃省委党校秦生、陈永胜出席,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

揭牌仪式上,西北师大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研究中心成立文件,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与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孙瑛共同为“西北师范大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张俊宗、孙瑛、巩炜和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共同启动“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研究与宣传”项目,巩炜、张俊宗分别致辞。

仪式结束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主题研讨,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党史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宗教授作主旨报告,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范圣予教授,顾问王德孝教授,甘肃省委党校秦生教授、陈永胜教授,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孙瑛,中心副主任何玉红教授,西北师大何继龄教授、魏彩苹教授围绕“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党史党建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甘肃地方红色资源挖掘与传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俊宗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后,要着力推进基础研究,厚植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深度;深入挖掘甘肃红色文化,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厚度;重视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涵养党史学习教育的情感温度。同时,要立足学科建设实际,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已有研究成果的利用推介,做好研究与宣传统筹规划,打造西北师大党史党建研究与传播品牌,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内涵式成长。

图/陈倩 李仁浩 编辑/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