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筑梦远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3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及在校党员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筑梦远航”主题党日活动。

 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人总是要一点精神的。我们要始终铭记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用英雄事迹、英雄精神构筑我们全体党员的精神谱系。此次活动中,在支部书记梁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烈士陵园,逐一向“卫国戍边英雄”、我们的校友陈红军烈士敬献鲜花,鞠躬缅怀,用这样的方式传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同志们看着陈红军烈士肃穆庄严的墓碑,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接着,党员们踏上英雄纪念碑的台阶,向牺牲在这里的所有英雄先烈们致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追思缅怀英烈,党员同志们深刻体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党员们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仔细瞻仰了珍贵的历史文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兰州战役的生动讲解1949年8月26日,以8700名解放军的伤亡换来满城飘扬的五星红旗,兰州宣告解放。通过这样的讲解,大家对兰州解放之不易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在思想上接受了一场洗礼,汲取了精神动力,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毕业生党员薛生山表示,在即将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之际,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发扬光荣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在此毕业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祝福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程似锦,牢记肩负的时代使命,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