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亦师亦友”茶话会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2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切实开展好“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倾听毕业生的心声,助推学院各项建设与发展, 6月22日,我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亦师亦友”茶话会。学院院长史小宁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宏渊、周方副教授、闪兰靖副教授、专职辅导员梁凯博、毛娅楠以及2021届本硕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茶话会。

珍惜时光,感念师恩。座谈会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开始。我院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回望了求学时光,畅谈了对学校生活的感悟、总结了学习收获,围绕学院发展、课程设置、学分设置、保研考研、择业就业经验以及不断提升本硕一体生教师技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我院发展建设与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

莘莘学子,悠悠我心。与会老师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在学习、生活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史小宁教授带领毕业生代表重温马克思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嘱托同学们:树立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恪守边界、向往伟大、懂得感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健康体魄、享受安静时光、明确职业理想。

恩师寄语,春风化雨。最后,与会全体老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礼物并合影留念,送上属于学院的关注与祝福。祝愿马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上前程似锦,展翅高飞;祝愿马院学子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为自己争取灿烂前程!祝愿马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航新征程,与母校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