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动迎七一 党史宣讲进社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孔家崖街道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1048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课不仅在课堂上讲,也要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党史学习教育也不能局限在课堂里、书本上,而应结合社会大课堂,让同学们走向基层、深入一线,体悟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6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5位成员走进了安宁区孔家崖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通过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和生动活泼的语言,把百年党史中的精彩片段、动人故事和伟大精神等讲给了来自社区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百年。

“授课方式新颖,大家听得专注”,孔家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凯高度评价了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内容。从红军走进长征的“甘肃时间”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到全面小康的“甘南样板”,深入人心的理论讲授,鲜活生动的身边故事,只有“接地气”的党史宣讲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的效果。

听课的四十余名社区一线基层工作者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基层工作守正创新,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我们自己首先要认真学习研究党史,还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课、集体讨论,为了这次宣讲,我准备了很多天。”宣讲团成员张慧茹说,虽然前期的准备非常辛苦,但是能够得到肯定认可,能够真正有所收获,“这个过程就非常值得”。

“我们是党史的学习者,也是党史的传播者、传承者”,宣讲团成员严盼盼认为,从青年视角出发,从自身专业出发,从结合现实问题出发,向大家传递党史宣讲的青年之声,既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也是对自身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的检验和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地协同合作,深度挖掘学习资源,探索创新学习方式,助力红色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实现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纵深发展、往基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