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单式”宣讲进基层之——绘声绘色话党史 红色基因永传承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72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7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团走进西北师大附中,为参加青年思想政治学校开班仪式的入党、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共2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堂别样生动的党史课。

 围绕“长征精神”和“脱贫攻坚”两个主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和价值,形式生动、透彻清晰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的百年奋斗史,创新的宣讲方式、精彩的宣讲内容、激情的宣讲风采,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我希望同学们不仅学习成绩优秀,更要在思想政治方面可靠”,西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刘国材鼓励同学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明初心、提精神、懂担当,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语言的精彩到配乐图片等多媒体资源的配套,这样的宣讲令人受感动、受感染,非常吸引我们”,西北师大附中团委书记朱慧琴在总结发言中代表校团委向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了“特别的感谢”。

“你想听什么,我就讲什么”,西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团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了“设置宣讲菜单——下单宣讲服务”的“点单式”宣讲举措,把主动权交给宣讲服务对象,根据不同单位学习需求,推进党史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本次宣讲就是“点单式”宣讲进基层的一次创新实践。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西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团将继续努力,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应担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