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单式”宣讲进基层之——礼赞百年、童心向党

发布者:马院1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581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进行了“礼赞百年、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苟晓龙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此次宣讲面向附属小学广大师生,力求以生动有趣的宣讲方式将党史学习推进到小学校园,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目标。


 苟晓龙同学首先讲述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小烈士在狱中与反动派斗智斗勇的故事,以此勉励同学们爱党爱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随后,开展了“小小党史问题”问答环节,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穿插讲述了党员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如李大钊、江姐、董存瑞、陈红军等英雄楷模,鼓励小朋友们从小要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长大后报效国家做准备。附属小学的同学们答题踊跃,与苟晓龙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过程气氛热烈。最后苟晓龙同学号召同学们勤奋努力,认真学习,发扬与传承党的精神,勇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