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娟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87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712日,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带领学校办公室和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并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导师代表、本科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郭建东处长对学院就业工作做了整体指导,并通报了当前学院整体的就业落实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多项举措,同时指出了学院考研率低以及就业观念再转变等问题,并强调,学院要结合就业大趋势,帮助学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

 史小宁院长指出,全院要齐心协力,上下一心,要进一步跟进、关心未就业学生的就业问题,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动向和就业意愿、精准帮扶,狠抓学生就业,努力完成目标。同时在低年级的学生中,要尽早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就业观,主动适应当前就业形势,拓宽学生的就业视野、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以此作为将来求职成功的法宝。

 根据机关部门联系督导学院就业具体工作安排,学校办公室负责联系我院。办公室副主任牛成春指出,将在今后多举措精准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多种形式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与会的导师、班主任及辅导员也参与了讨论,并从毕业生及家长就业观念转变、学科建设、就业市场等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邓校长对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深切期望。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抓实抓细就业“一对一”包干责任制,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学生家长,形成家校合力不断推进精细化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消除同学们的就业困扰,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促进全院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