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悟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3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9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悟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全体教师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马乔恩主持。

备课会由五个环节组成:一是理论领学环节,与会师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四个维度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二是教改探索环节,由马乔恩博士带来题为《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马原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探究》的教学汇报;三是教学示范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璐博士以《百年大党的胜利——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四是教材分析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伟伟副教授带领与会师生深入分析了新修订的2021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结构的调整、内容的变动,并就如何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做了分析;五是教学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围绕新修订教材的调整及新学期教学进度、教学改革、考核方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在新的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将继续秉持“在马言马,在马研马,在马爱马,在马信马”的理念,坚持“明道信道,守正创新”的院训,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充分发挥全所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原理”课教学水平,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入耳、入脑、入心,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