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所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毛娅楠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499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9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所全体教师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魏彩苹教授作了题为《走好新赶考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报告,魏彩苹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从理论内涵、历史逻辑、实践行动和发展目标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刻理解“七一”讲话精神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闪兰靖副教授组织全体教师对2021新版教材的变化情况进行讨论,针对一些章节的删减和补充教师们做了充分的交流。老教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将历次教材变化的基本情况为青年教师做了详细介绍,要求青年教师在新版教材中注重理解新旧内容之间的变动关系,在课堂教学中及时补充和调整。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积极进行交流发言,深化了对新教材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为新学期的授课工作做好了准备。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纲要所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对新版教材内容如何进行课堂讲授也有了更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师将党的百年奋斗史融入纲要课的自觉性,强化了教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