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你解读战疫关键词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23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键词组六:逆行•奉献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青年人,你应当把自己最美的青春韶华,奉献给谁呢?






    安宁之时讲风格,危难之时显担当。面对突然来的疫情,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立即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各机关部门干部迅速下沉,在学校战“疫”最前线,亮明身份、争当先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第一时间迅速奔赴疫情风险地区开展防控工作。哪有诗人口中的岁月静好,只是这些平凡人的奉献汇成大时代逆行者的洪流





    静谧的校园还蒙在清晨的雾中丝毫没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秋日的早晨已经有一支队伍悄然出发各基层学院党委成立教师工作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区域对不同学生行动轨迹进行核查,对来自风险区域的学生逐一摸排、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引导学生自觉接受健康监测




    我的家在黄河岸边守护安宁守护校园兰大一院的医护工作者星夜兼程逆行而上1021日傍晚进驻西北师范大学本部兰天公寓北校区分别进行核酸检测由辅导员教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驻守在各核酸检测点,在现场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检测工作协调各个学院检测顺序,安抚学生情绪现场秩序井然。“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疫情面前每一份奉献每一步逆行都将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化作穿越风雨的力量党旗耀眼,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风迎难而上,鸿志薄云无愧祚,吾心温暖烛金城





    尼采说如果我未能引燃自己发出光热又如何能淹没炙阳留下的痕迹”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单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青年学生党员无畏风险、主动请战将奉献融入生命的脉络以涓滴之力投入到防控疫情斗争之中书写出最美的人生华章。





    我校青年虽然没有医疗救援的“超能力”没有白色“盔甲”但他们以己微薄之力逆行于汹涌“疫”潮中不信谣不传谣在全员核酸检测中统一行动听指挥已经毕业的西师学子为母校捐款用以表达对母校疫情的支持我辈青年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所希望中自救展现出西师青年之力西师青年之情西师青年之心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只有打赢这场“遭遇战”,经过“炼金炉”的锻造,才能更好维护学校各主体工作有效展开





    因为逆行者的奉献,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出现的希望因为逆行者的奉献我们拥有了更多幸福的可能因为逆行者的奉献我们用勇敢和大爱共度难关,换来了“疫”去春来、山河无恙。

现在我明白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青春韶华就应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抗疫进行时,逆行不停止西师学子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点染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悔奉献的精神,誓与疫情抗争到底,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

宣讲人风采

慧茹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硕士研究生





宣讲感言:马克思说过,“人只有为自己同时代的人的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达到自身的完善。”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