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攻坚疫情 ——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你解读战疫关键词 ​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33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键词组五:互助•团结

 

    兰州,这里是穿城而过的滔滔黄河水,是横跨黄河的中山桥和索道,是地下摇滚的江湖,是大街小巷的牛肉面馆……更是四百万兰州人,共同的家。



    但此时此刻,民谣传唱,“牛大”飘香,低调平静的兰州,却突然间掉进了疫情的漩涡,成为了全国人民的焦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深秋,寒意更浓。但在疫情防控一线,所有人的全力以赴,温暖了整座城市。一日三餐,还是那熟悉的烟火气息,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看到哪里,我们的视线中总有那温暖的中国红,各行各业的人们共同凝聚的中国红。共抗疫情,守护家园,我们在行动!




    18日晚间以来,在各大社区疫情防控中,社工委委员及委员单位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他们有的出人,值守在居民楼院卡口点、核酸检测点;有的出力,积极响应省市区三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不松懈;有的出资,有人捐来防疫口罩、消杀用品,有人捐来桌椅帐篷,为街道社区筑牢防控阵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红色长城护卫队、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岗...个个红色阵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兰州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在与疫情赛跑的路上,无数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维持秩序的党员干部、免费提供餐食的牛肉面店老板、充当志愿者的小区居民……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也在不遗余力的奉献。千名学子写下请战书,奔赴抗疫一线。青年有担当,国家有未来。寒夜中,西师学子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之余,大家更是齐心歌唱彼此鼓励,让那个夜晚增添了几分暖意。



英国诗人约翰·多恩有一首著名的诗作,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

在大海里独踞。

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

连接成整个陆地。

疫情之下,更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我们人类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团结才是最强免疫力。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人绷紧了弦,但我们明显能感受到,这个城市急而不慌、忙而不乱所彰显的团结与自信。

 保护好大家,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城市的通道紧连着我们的家园。抗疫战场上,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才是战胜病毒的唯一出路,援助别人就是在拯救自己,我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最佳守护员。疫情之下,一些以往被忽略的,被遗忘的,焕发出更具生命力的色彩。空闲之余,重温《共产党宣言》,曾经只是走马观花的自己,如今静下心来,听着外面防疫的广播声,领悟得更深了些。“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回想过往,从武汉到今时的兰州,中国在抗疫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不就是靠着共产主义,靠着全体中华人民团结一心,全国上下一盘棋的精神和态度吗?若是人类处于危亡之际,没有一个国家甚至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应该是口号,应当是全球人民众志成城的信仰!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我们必将在新时代迈向更好的新生活

 

宣讲人风采

赵宗妤(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



宣讲感言:

    “疫”线有我 “青”尽全力!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我相信经过这场风雨,中国会更加优秀。中国加油!兰州加油!

张凯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



宣讲感言: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未来。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责无旁贷。风雨过后,我们终将遇见彩虹。让我们一起静待疫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