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攻坚疫情 ——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你解读战疫关键词

发布者:梁凯博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8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键词组四:青年•担当


         青年,是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厚望。而在当前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我们再一次看到,青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展现出的力量和担当。



    回顾2019年12月,临近中国春节,在阖家欢乐之际,一只毒手却悄悄的入了武汉。武汉这个拥有数千万人口的城市开始“全面封城”。一时间,人人自危,想尽办法离开这个城市。可在人群中,有着一群年轻的面孔,他们没有被远离的人潮裹挟,他们逆行向前,赶赴武汉。从19年的武汉到今天的兰州,青年都是在这场漫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他们的方式发光发热。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党员第一时间请战,按下鲜红指印,许下青春抗疫的誓言!




    好样的,师大青年学子!你们送来的衣服暖了医护人员的心,你们无怨无悔的坚守,暖了整个城市的人





    回首这两年来,从19年12月的武汉开始我们都是在向别的城市加油助威中度过。想想过去的武汉,天津,山东到黑龙江,新疆,广东等等,他们都是在一声声加油中挺过来的。然而,今天的兰州也需要被喊加油。疫情下的兰州人民是坚毅的无畏的,别的城市可以挺过去,兰州照样可以。



    金秋将逝,骤雨初寒,一夜之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让十月的金城增了几分寒意。但是我们终将相信光明会战胜黑暗因为那一个个逆行的背影,那一声声坚定的声音,那一幕幕暖心的画面,鼓舞着兰州人民抗疫的信心,有了直面危险和众志成城的毅力。

    面对疫情,兰州广大医院工作者彻夜在寒露做核酸,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他们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这其中,90后00后更是随处可见。这次疫情,我们真的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感。







    从请战援鄂的汶川女孩佘沙到四天三夜骑行300公里返港的90后女孩甘如意再到如今兰州一个个稚嫩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真的力证了青年一代不是垮掉的一代,不是只会撒娇卖萌的一代。战“疫”征途他们一路成长,在挥汗如雨中他们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当中他们顶天立



    疫情爆发后,我师大青年也迅速组成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自愿去防疫中风险地区服务人民,去公共场所进行人群疏散和指导,去核酸检测地点维持秩序,去应急防资源采购等等。他们在各个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感动。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鲁迅先生曾说过:“愿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我们,祖国的青年学子,便是这向上的光!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宣讲人风采

张艳苹(21级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班)



宣讲感言:习近平指出:“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未来美好可期!

齐睿君(21级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班)



宣讲感言:风雨过后,叠个满福的牛大,继续做个亮豁的兰州人。

汪涵(20级本科思想政治教育二班)



宣讲感言:兰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相信我们一定能齐心协力挺过这次难关。爱与希望一定比疫情蔓延的更快!让我们共担时代的使命,发挥青年的力量,奔赴我们的“战场”! 

王哲(20级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班)



宣讲感言:鲁迅先生说过,今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少年,何必去妄自菲薄,去追求,那光亮,像燧人那样,我们就是光亮!